(转载)砥砺初心担使命 热血青春铸军魂——我校举办2021届海军士官入伍欢送仪式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81


1228日上午,学校在学府校区大礼堂举办了2021届定向培养海军士官入伍欢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海军航空大学岸防兵学院学兵一队教导员陈勇中校、抚州市临川区人武部部长项刚上校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国防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入伍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项刚宣读了我校2021届定向培养海军士官入伍名单;18级士官生代表聂云鹏、士官生家长代表王云清上台发言;陈勇从“感谢、欢迎、希望、祝福”四个方面感谢学校对士官生教育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我校海军士官生所展示出来的精神风貌和军政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即将入伍的士官争做听指挥、能打仗的好战士,为母校争光、为部队添彩。

刘紫春在致辞中向应征入伍的2021届海军士官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女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向海军航空大学、抚州市临川区人武部各级领导给予我校士官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还对在新冠疫情肆虐时积极投身抗疫活动的海军士官生进行了表扬,并对入伍的海军士官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希望大家坚定报国信念,勇于担当,打牢长期扎根部队、建功军营的思想根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二是加快角色转变,提升任职能力。希望大家勤学苦练提升军政素质、严于律己铸牢军魂意识,完成由一名定向士官生向军队士官的角色转变,缩短适应期,努力提升部队任职能力,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成为强军路上的栋梁之才;三是勤学修德奋进,常怀感恩之心。希望大家端正自己的德行,知敬畏、有原则、懂感恩,为梦想拼搏,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贡献。

大会在全体士官生嘹亮的《强军战歌》歌声中落下帷幕。欢送仪式后,刘紫春率国防教育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送2021届海军士官光荣入伍,启程前往海军航空大学。

学校还成功举办了以“砥砺初心担使命 热血青春铸军魂”为主题的欢送晚会。

国防教育学院、保卫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学院机电系相关负责人、教师、全体海军士官生、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以上活动。(图/朱思进  /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