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感恩有我,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577


感恩,是心灵成长的营养剂。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感恩文化,培育学生感恩意识,202011-12月,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海军士官生开展“感恩有我,家国情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感恩教育主题大会,以培育学生的感恩意识,激发大家的感恩情怀;第二阶段为感恩知责专题讨论会,结合士官生特殊身份,通过专题讨论,培养士官生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阶段为书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巩固前期教育成果,强化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

此次感恩教育活动,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士官生杨广浩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家国情怀更体现为一种时代责任,作为海军士官生,我们一定要从家国情怀中吸取精神、凝聚力量,把对国家、社会、人民、父母的感恩之心、感恩之情转化为无限激情和不竭动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士官生家长中同样引起强烈反响,家长们一致认为学校非常注重情操教育,做了家长们想做但做不好的事,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孩子投身军旅,报效祖国。(图/文 袁文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