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举办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47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着力构建共建共治的校园治理格局,围绕 “平安建设无小事,一言一行成大事”主题,国防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了系列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316日学院召开平安建设宣传月启动暨学院综治平安工作形势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首先对当前学院综治平安工作进行了研判,接着对学院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宣读了《国防教育学院2021年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学院各科室各中队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学院公示栏、宣传展板、学院网站、士官生QQ群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院形成建设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



318日,李儒俊带领学团办及各中队班主任深入士官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并现场解决了士官生遇到内务整洁标准与宿舍的不统一矛盾。



323日,1920中队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从士官生的体能学习、日常管理、宿舍安全、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开展集中排查调处,并分别召开了平安建设主题中队会。



324日,学院组织全体海军士官生到学府校区蘑菇云广场2021年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由党委书记李儒俊主持,院长赵克锋、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曹燕、组织员傅江辉、研究生辅导员罗晓通参加。


410日士官生大队组织全体海军士官生在二教阶十一学习了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

拐骗、网络传销、消防安全、非法集资、防网络借贷、防溺水、校园安全、反邪教、打黑除恶等内容,宣读了2021年学院4.15国家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要求全体海军士官生积极参加“点亮4.15共同维护国家安全融媒体宣传周活动”。接着举办了国防教育学院2021年平安建设、综治安全知识竞赛。



通过系列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升了学院师生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了大家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打造学院平安校园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氛围。(/张驰  /曹燕)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