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不忘初心、铸魂育人-国防教育学院赴金溪后龚村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53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铸魂育人,20191117日,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到爱国主义基地金溪县左坊镇后垄村及陆坊乡陆坊村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学院院长赵克锋、学团办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宋建勇、军事教研室主任万军林、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曹燕及研究生辅导员罗晓通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江西省首批家风家教示范基地陆坊村心学文化创始人陆九渊故居参观学习,陆九渊倡导的“宇宙便是吾心,吾心即是宇宙”是心学思想的核心要义之一,陆家“兄弟六人皆才俊,一门儒风传千年”。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重要的组成部分,家风连着党风国风,学院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传承优良传统,深化主题教育学习,以家庭为基本单位,营造良好的家风。

在金溪县左坊镇后龚村,全体党员瞻仰了周恩来、朱德和王稼祥三位革命元勋主体雕像,参观了周恩来旧居、朱德旧居、王稼祥旧居、红一方面军司令部、政治部、卫生部和通讯连旧址等十三栋红色历史建筑。在左坊镇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宋建勇带领全体海军士官生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宣誓誓词,面对着党旗,大家接受了一次特殊的身心洗礼。

本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将党性教育、党史教育、现场教学、现场讲解有机结合,用生动的形式让全体党员接受红色教育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追随革命先烈脚步,在思想上传承红色基因,在内心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杨雪豪  文:曹燕 杨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