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壮阔70年 家国同梦沧海变—国防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4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党员干部队伍对祖国70周年发展历程的认识,进一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10日与1119日,国防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集中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并进行热烈讨论。

足不出户看新中国70年巨变。 网上展馆以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为主题,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个部分,以一幅幅感人的画卷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以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再现了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场面,以清晰的语音介绍、清晰的画面展示和高效的信息技术为我们展现了新中国70年来的百折不挠、勇于创新、敢于奋斗的创业画卷。学院全体师生共同乘着时光年轮,跟随祖国发展脚步,从19492019,回顾祖国七十年的奋斗历程,感受祖国七十年的伟大成就。

与会人员进行热烈的讨论:新中国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伟大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发展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70年的上下求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不断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吐山河的壮丽史诗。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始终保持现代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才能维护国家的统一、民族团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最广泛最充分的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此次观展让大家对祖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在无比自豪的同时深刻意识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全体党员都表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努力,同时先进的技术展现也激励党员队伍不断创新,突破自我,以实际行动“担使命”。

全体海军士官生表示会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建功祖国万里海疆的决心,不断凝聚力量,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为建设海洋强国而拼搏奋斗。(图:陆忠瑜  文: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