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国防教育学院赴省内士官生培养院校调研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25


针对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检视出的相关问题,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升士官生的培养质量,126日,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包杰、院长赵克锋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赴南昌工程学院、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省内兄弟院校士官生培养的先进理念、做法和经验,破解学院在士官生培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南昌工程学院士官学院党总支书记章建明、院长代海、党总支副书记张伟、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昶、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溪等三所院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与调研组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三所士官生培养院校在士官生培养模式、机构设置、师资配备、经费保障、军政教育、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相关具体问题与各学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

在与三所院校交流中,包杰从管理体制、考核机制、党员发展、思政教育、技能竞赛、技能证书、辅导员聘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赵克锋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士官生培养方面的主要举措,对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院校之间能建立长期交流合作的平台,借鉴经验共同进步,并诚挚邀请各兄弟院校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省内士官生培养院校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合作交流和共同发展。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扎实整改,在攻坚克难中实现学院士官生培养事业再上新台阶。(图:宋建勇  文: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