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赞辉煌成就、聚力强军梦”喜庆“八一”建军节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371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军魂意识,培养士官生献身国防的责任感、使命感,近日,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赞辉煌成就、聚力强军梦”喜庆“八一”建军节“八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八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讴歌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内容包括“赞辉煌成就、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绘画手报、进行一次突破自我的体能训练、观看一次军事纪录片、探访一次退伍老兵、学习一个英雄事迹、举办一次线上交流活动等。

此次活动,虽值暑假期间,但大家热情高涨,所有人员都积极参与,反响强烈。

18级士官生张林表示:体能强化训练是军人进一步提升战斗力的根本保证,通过这次突破自我的体能训练,感觉自己体能储备还远远不够,作为士官生,以后一定要加强自身训练,做到练为战,战必胜!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为祖国的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了《强军》纪录片后,18级士官生曹济伟动情地说:“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保家卫国,就不会有国家和人民的尊严。经历了脱胎换骨的改革,人民军队向人民展示了铁骨铮铮,向世人传递出中国人民捍卫和平、保卫人民的决心和力量。我们将奋发作为,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级士官生谢鹏在《学英雄,做楷模》的激情演讲中,号召大家要把爱国、爱军队和爱人民统一起来,努力学习英雄人物的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

通过探访退伍老兵,19级士官生袁文续被他们这种退伍不褪色、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军人品质震撼和感动:“退伍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转业到地方后,他们保持和发扬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从军经历,永葆军人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党支部书记宋建勇老师在总结交流中讲到,九十三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人民军队由此诞生。历史翻过九十三年,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用意志铸造信念,用生命抒写忠诚。要求全体士官生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空军航空大学讲话精神,加强战斗精神培育,加强军政训练,早日为军营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力争为我国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 张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