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支部会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568

20209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和引导士官生增强节俭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好传统、好作风。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士官生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建勇老师主持。

811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士官生更加深刻的领会到铺张浪费所带来的社会危害,必须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的歪风邪气,它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将关系到国家的长远发展。士官生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一定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遏制资源浪费,从每个人自觉培养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等方面开始做起,在生活中不断培养勤俭节约的意识。

宋建勇说“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美德,更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他要求全体士官生要以实际行动为身边同学作出表率,要从自身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全体士官生签订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承诺书。(图/文 袁文续/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