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为功建国家卫生城市 士官风采树卫生文明新风 —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创卫工作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401

为持续推进抚州市创国卫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始终让党旗飘扬在抚州市创国卫一线,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面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秩序维护以及垃圾清理具体工作当中去。

97日,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创建卫生城市 打造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师生党支部书记宋建勇主持,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防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赵克锋首先宣读了《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迎检实施方案》,并宣布成立国防教育学院创国卫的工作领导小组,宋建勇担任组长,其他老师作为各中队负责人,士官生党员骨干作为各小组组长,成员由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同时他对学院值班的人员安排、任务分工、安全事项等方面提出了纪律要求。

98日至今,各组每天上午9时、下午4时准时带队到抚州市人民公园(一岛、二岛)进行巡查,清理垃圾,遇到不文明的现象及时提醒市民,保证责任区域卫生的整洁和文明秩序。

经过连日来的努力,学院负责的责任区卫生文明已初见成效,在人民公园休闲娱乐的退伍老兵张大爷说:“只要看到那抹海军蓝,就知道东华理工大学的海军士官生来巡查和清理垃圾来了,看到他们冒着烈日清理垃圾,让市民们有了一个清洁舒适的锻炼环境,心里特别感动,也会自觉自愿的将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分类垃圾箱中去”。

成效初显,卫生保持在行动上;久久为功,文明停留在心灵中,学院师生党支部将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新时代公民首先建设实施纲要》为标准为抚州市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