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军训教官集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313

保证顺利完成2020年新生军训工作任务,913日晚7时许,国防教育学院在学府校区体育馆举行了2020年东华理工大学海军士官生军训教官集训动员大会,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军事教研室主任万军林主持,学院党政负责人赵克锋到会做了动员讲话。

首先,由万军林宣读了《东华理工大学2020年海军士官生军训教官集训计划》,并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接着赵克锋做了动员讲话,对全体海军士官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树正气、打歪风。他说到在全国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的一线,白衣天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人民子弟兵为保护人民生命冲锋陷阵,迎难而上。对士官生提出了三问:“为什么当兵?当兵为了什么?怎样当好兵?”;二是鼓足气、整作风。以教官集训为契机,严抓内务养成、纪律整顿、作风建设、制度管理等;三是提心气、塑雄风。作为一名士官生必须具有三气:“虎气、朝气、士气”,着力锤炼士官生的血性和战斗精神,提升士官生的冲劲、闯进、干劲,培养敢打敢拼的拼搏精神和意志品质;四是成才气、强军风。着力培育和营造良好作风纪律,打造优良班风、学风。重点从专业技能拓展、军人素质养成、军政素质拓展等方面取得突破。他要求全体海军士官生从动员会开始行动起来,以“树正气、鼓足气、提心气、成才气”为导向,坚决消除歪风邪气,严明军风军纪,磨练个人意志,完成新生军训任务。

会后,参训学员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正式组织开训。训练场上的海洋蓝在此起彼伏口令声与嘹亮的军歌声中交汇,已成为校园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