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活动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545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919日也是全国第20个国防教育日,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学校开展了以“讲英雄故事 学光荣传统 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特色系列活动。

918日早上7时,学校于南昌抚州校区两地分别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工处、校团委等部门同志和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全校学生代表500余人参与活动。



(九一八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东门广场升旗活动)


(九一八纪念横幅上签名)

学校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幕、班会、中队会等形式进行国防知识的宣传。学校官微推出了名为《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这一天》九一八专栏,全校师生纷纷在官微上谈心得感想。

抚州校区国防教育学院利用军训教官集训的契机,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四有军人”贯穿于整个过程。

(抚州校区国防教育学院举办海军士官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讲座)



(集训的军训教官休息期间进行国防知识、人民军队强军知识的学习)



(邀请陆军步兵学院李刚教授来校为海军士官生做“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讲座)



(邀请海军航空大学王建国大校为士官生做“海军岸防兵及专业情况介绍”的讲座)




学校国防教育工作以习近平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为理论指导,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以核军工精神为主抓点,将国防教育真正地融入到了学校思政教育教学工作中,采取结合、渗透的原则开展国防教育,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国防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