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63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1021日,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海军士官生在学府校区一教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伟大抗疫精神 铸就民族复兴精神丰碑。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同步收看。

会后,学院党政负责人、院长赵克锋带领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师生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热议。

赵克锋表示表彰大会是一顿精神“大餐”,给人带来感动的同时让人深刻理解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作为士官生培养院校老师,自己将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海军士官生中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始终牢记和力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始终牢记和力行忠诚、信仰、爱国、担当、敬业、仁爱,更好担当起为国育人、为战育才的重任,为人民海军走向深蓝贡献自己的力量。

军事教研室主任万军林老师认为这次表彰大会就是一次很好的思政大课,让人深受触动,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无私奉献的“逆行者”致敬。万军林老师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坚决贯彻“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工作要求,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的一线,他表示在以后的军事理论课教学中,会结合伟大的抗疫精神进行授课,将抗疫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观看表彰大会后,疫情期间自愿报名志愿者并获得“焦作市抗疫先进个人”的海军士官生陈光耀深有体会:“在过去的8个多月里,中国经历的不仅仅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更是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海军士官生,更是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疫注入了新生力量。”

“今天的表彰会,让我热泪盈眶,中国在疫情期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奇迹。那些‘逆行者’不畏险阻、不惧风雨,令人敬佩!在疫情期间,作为海军士官生我也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共同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了一份力!”海军士官生袁文续自豪地说。(图:袁文续  文: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