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五次(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45




119日上午10:00,国防教育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十五次(扩大)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政负责人赵克锋主持。

首先,赵克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

集中学习后,学院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专题研讨,赵克锋对学习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做了专题发言,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及生活中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和工作创新的能力,刻领会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紧跟学校教育发展的目标任务,紧盯为部队培养士官人才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曹燕说: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身为海军士官生培养院校老师,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部队培养海军士官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军事教研室主任万军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发言说:“在《军事理论》课程思政教学中,我将通过课堂思政教学让学生们认清国防与国家安危、民族荣辱的密切关系,增强其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知识;最终使学生形成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献身国防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振兴中华努力。”

学团办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宋建勇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认识到思政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学好思政理论,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对党忠诚,坚守政治标准,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士官生党员花昀泽说:“作为一名东华理工大学培养的准军人,我必须贯彻好新时代党的思想,加强思想建设,发扬革命精神。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以后成为技能与素质合格的海军士官。听从党的指挥,成为一名优秀的技能型士官,在祖国和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作出表率,体现担当。”

士官生党员贾博文说:“现在正值我国全面发展的时期,加强大学生思政建设非常关键。作为海军士官生,我会认真进行思政课的学习,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海军走向深蓝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赵克锋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学院的运动会、思政及综治消防等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及理论水平。认识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图:张金辉  文: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