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六次专题学习会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419


2021413日上午,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六次专题学习会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会在抚州学府校区行政楼108党员活动室召开,国防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儒俊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指在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中的无产阶级领导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它对于中国革命的胜利,有着极其伟大的历史意义。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就是因为以人民民主代替了资本主义民主,以人民共和国代替了资产阶级共和国。

会议指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对世界历史的发展也发生了巨大的影响,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学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可以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稳定有序开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切实结合到党史教育学习中,深刻体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建工作和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要求,高质量在学院落实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实践结合起来的重大的意义。学习中国新民主革命史,有利于我们今后的工作、思想的提高,也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建立独立民主自由文明的国家。

学院党委中心组还认真学习了校长孙占学202147日在校第十届五次教师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锐意进取开新局凝心聚力攻难关接续奋斗书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图/文 张驰)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