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防教育学院大抓士官生军政素质拓展掀起练兵热潮——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争先锋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113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全面打牢士官生军政素质和作风养成,为士官生进入部队、尽快适应部队任职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的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国防教育学院大力开展海军士官生军政素质拓展活动,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召开军政素质动员大会

413日下午,国防教育学院在学校图书馆四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全体海军士官生军政素质拓展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儒俊、院长赵克锋以及全体老师等参加了动员大会。会上,赵克锋对开展军政素质拓展活动的指导思想、训练内容、组织实施、考核评定等做了具体部署,并对全体海军士官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学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严密组织重在落实,以实际行动成为强军路上的栋梁之材。李儒俊要求全体海军士官生将学习党史军史与军政素质拓展结合起来,做有思想,讲政治;有知识,有文化;有体能,能战斗;有情商,讲感情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动员大会在全体海军士官生一首嘹亮的《人民海军向前进》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组织选拔集训教官班长

418日上午,依据学院制定的《海军士官生军训教官暑期集训实施方案》,国防教育学院在学校田径场组织开展选拔集训教官班长,军事教研室主任万军林对参加选拔的士官生进行了考核评分。此次集训教官班长的选拔为士官生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确保了士官生军训教官暑期集训组织实施。


严抓集中学习《共同条令》

依据《海军士官生军政素质拓展实施计划》,海军士官生大队制定了《海军士官生共同条令学习计划》,计划于本学期对《共同条令》进行集中学习。并将组织月考和期末考试考核,并对考核成绩建立信息档案。


严抓军训教官队伍培养

结合学院制定的《海军士官生军政素质拓展实施办法》,为了保证完成好2021年新生军训教官工作,学院将对早操时间、训练内容、组织形式均做了计划调整,对已选拔的教官班长已经安排到20中队组织实训,将重点以队列训练、军体拳为主要训练内容,重点培养“会讲解、会示范动作、会组织施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四有”教官。为能够胜任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工作,将定期对士官生进行考核考评。



严抓军事体能训练养成

为提升海军士官生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以海军士官生军事体能考核达标标准,由士官生大队各中队组织了集中军事体能训练(有:单杆引体向上、3公里跑、仰卧起坐、蛇形跑、俯卧撑等),军事教研室将定期进行集中测试考核,并对考评成绩记入学年度、学期士官生军政素质拓展考核信息档案。





通过组织开展海军士官生军政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在士官生中兴起大抓军政素质拓展掀起练兵的热潮,营造比、学、赶、帮、超爱军精武的浓厚氛围。始终坚持紧贴从实战出发,从难、从严军事体能训练。紧紧围绕海军部队对海军士官岗位任职的工作需求和有关要求,促进海军士官生军政素质能力的提升,为士官生更好的立足服务部队打牢了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图/ 张弛  靳若男  /袁文续)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