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学院院长赵克锋副教授为士官生讲题为“牢记强军目标 弘扬海军精神 锤炼过硬本领” 的专题党课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723

427日下午4时,根据国防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国防教育学院院长赵克锋副教授在学府校区第一教学楼310教室为海军士官生做了题为“牢记强军目标 弘扬海军精神 锤炼过硬本领”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赵克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点从四个方面做了讲授: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发展历程。介绍了海军组建、编成、军舰命名等;二是人民海军主要作战纪事及越洋出访。列举了万山群岛战役、一江山岛战役、3·14海战、西沙之战等。 三是士官生如何弘扬海军精神。通过讲述中国唯一一位同时荣获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八一勋章、人民科学家、改革先锋奖和两弹一勋等六大顶级荣誉称号程开甲院士;一辈子隐姓埋名,坚守在罗布泊52年,参与了中国45次核试验任务,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林俊德院士;我国核潜艇研制工程的先驱者,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黄旭华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海军372潜艇;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东华理工大学2009届优秀毕业国防生刘刚烈士等英雄模范事迹,深刻阐述了人民海军精神:听党指挥忠于党是人民海军精神的灵魂所在;能打胜仗打硬仗是人民海军精神的核心价值;作风优良为人民是人民海军精神的崇高品格;爱舰爱岛爱海洋是人民海军精神的鲜明特质。 

赵克锋要求全体士官生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传承人民海军听党指挥的忠诚基因,锤炼过硬本领,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对全体士官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听党指挥,筑牢军魂弘扬人民海军精神;二是苦练精兵,锤炼本领锻造新时代革命军人;三是永葆本色,注重实践主抓士官生作风养成。

最后,士官生集体观看了2021423日,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仪式的盛况。(图/张弛  /傅江辉)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  赵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