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299

    2021421日下午,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七次专题学习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学习在抚州学府校区行政楼108党员活动室召开,国防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儒俊主持。   

李儒俊首先就《问答》7个板块、100个问题进行了慨括性解读:该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该书从哲学、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发展理念、经济、法治、文化、文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历史、外交等12个方面,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主题主线、主要观点和核心要义,阐明这一重要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贡献,分析了这一重要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从总体上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体系和内在逻辑,呈现其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形态及其伟大意义。

李儒俊提出,我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学好用好《问答》,努力把学院打造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点。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随后,李儒俊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问答》第一、第二模块的内容。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学懂弄懂《问答》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升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大家要拿出实干的劲头,勇于担当,以“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激励自己勇于担当,破解学院发展中难题。(图/王宇豪   /傅江辉)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