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89

    2021511日下午,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八次专题学习会在抚州学府校区行政楼108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国防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党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儒俊主持。

本次学习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改历程(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学习(以下简称《历程》)和《教育部长陈宝生:4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的讲话精神。



    李儒俊首先就《历程》从党章的基本概念、地位、作用、发展体系对党章的修改历程进行概述,然后按党章的发展体系做了详细的讲述:李儒俊讲了中国共产党多次修改党章的时间、内容、背景、历史意义;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初期到不断完善的艰辛历程;阐明了党在建设党章历程中的努力与坚持,实际上就是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李儒俊接着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4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并按讲话精神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大家提出要求: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章程,它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和指示。要学习领会党的指导思想,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与党性的锻炼。国防教育学院院长赵克锋感慨的说到:“学了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我感觉到,我们教师不但要不断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还要在思想过硬、专业知识渊博、管理能力突出、并且要有爱生如子的情怀,热爱热衷于教育事业,为之而不断的努力和进步。今后,在士官生教育培养模式和路径中多做思考和调查研究,为部队培养合格人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图/靳若男  /傅江辉 张玉甫)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