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讲《中国共产党党章历次重大修改》党课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481

根据《国防教育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国防教育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计划》的安排和要求,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于525日下午4点在学府校区二教第十二阶梯教室为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和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中国共产党党章历次重大修改内容(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党课讲座。

李儒俊从党章的基本概念、党章的地位及其作用作了概述,并阐述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章体系及内容修改历程。李儒俊指出,党章条文的发展历程渗透着历史烟云和经历岁月的洗涤,它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再现了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部过程,记录了我们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和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也诠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特色”的由来。

聆听讲座后,发展对象海军士官生张驰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章意识;要加强对党史的自觉学习,牢记报考海军士官生的初心,担负起强军的使命,争做“四有”新一代军人。(图/靳若男 朱军鹏 舒子俊 文/傅江辉 张玉甫 王宇豪)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