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士官生入党积极分子赴金溪后龚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75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2021613日,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海军士官生入党积极分子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溪县左坊镇后龚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团办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宋建勇、组织员傅江辉、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曹燕及研究生辅导员罗晓通参加了此次活动。 


缅怀先烈 敬献花篮 重走红军路

进入后龚红色教育基地后,大家在教育基地管理员的组织下,在周恩来、朱德和王稼祥三位革命元勋主题雕塑前为先烈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解雕塑的来历和发生在这里的战斗的故事。随后,沿着石路,讲解员讲述红军在金溪反击战的历史,大家参观了周恩来旧居、朱德旧居、王稼祥旧居、红一方面军司令部、政治部、卫生部和通讯连旧址等十三栋红色历史建筑。

党史学习 党史教育 向党旗宣誓


在红一方面军卫生部旧址中,宋建勇组织教师党员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随后大家走进红军革命旧址,有序参观了文物史迹,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史和光荣传统,探寻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红色力量。在司令部旧址中,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入党宣誓。宣誓过后,金溪县委党校副校长苏群辉为大家上了一堂“从金溪苏区看苏区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党史教育课。在金溪后龚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红色教育后,士官生前往中国传统村落竹桥村进行了参观学习。(图/张驰 /傅江辉 张玉甫 张驰)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