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40

为帮助21级海军士官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完成由一名高中生向大学生、一名普通学生向一名准军人的转变,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要求,98日—12日,国防教育学院在学府校区信工楼阶七教室组织开展对21156名海军士官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李儒俊、院长赵克锋以及相关教师进行授课, 21级士官生参加了入学教育。

党委书记李儒俊以“听党指挥、忠于使命、建功军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李书记以校史校情教育为切入点,从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要上大学?士官生的学习和生活是怎样的?士官生大学这3年,我们应该如何度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士官生要树立听党指挥、忠于使命的意识,把握好适应期、探索定向期、拼搏期、冲刺期等大学生活四个阶段,努力做到建立一种品格,培养一种精神,树立自立意识、目标意识和规划意识等三种意识,学会学习、做人、做事等本领。

院长赵克锋做了“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做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专题授课。赵院长首先对2021级海军士官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强调指出作为一名士官生必须具有三气:“虎气、朝气、士气”,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爱国之心,勇于拼搏,建功军营;二是要坚定报国之情,敢于奉献,报效国家;三是要坚定强国之志,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希望大家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最后他以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男儿不展雄风志,空负伟岸八尺躯。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相关科室教师就专业认知、日常管理、军事训练、骨干培养等进行了授课。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士官生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入学教育,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憧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提高军政素质,为早日实现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宋建勇)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