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11

为深刻领悟革命历史时期保密工作的重要作用,筑牢保密安全防线,104-1012日,国防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利用军训休息时间观看了12集大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

看完记录片后,学院党政办公室曹燕老师说:“办公室属于上传下达的综合性办公部门,与领导、与其它职能部门,与师生联系比较密切,看完记录片后,我感觉一句不经意的话、一个小小的数字的泄密,就会引起信息的不对称与轩然大波。作为士官生培养院校,培养工作直接对接部队,更要有保密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在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过程中权衡利弊,把握分寸,构建保密防范体系,建立健全保密管理制度。”士官生张驰说:“作为海军士官生,进入学校第一课就是背诵保密守则十不准,要求我们在穿上军装后,就必须有保密的意识。曾经因为一句不经意的话引来老师的严厉批评,批评我违反了军人的保密条例,当时很不理解。看完《胜利之盾》后,我明白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向我们证明了只有保守秘密,才能取得革命的最终胜利。”

通过观看纪录片,增强了全院师生保密意识、严肃了保密纪律,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以《保密守则》为行动指南,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图/张驰  文:曹燕)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