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参加海军航空大学士官生培养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0

2021517日,受海军航空大学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和军事教研室主任万军林一行参加了2021年度海军定向培养士官生培养经验交流大会。海军航空大学岸防学院院长欧阳中辉、政委陈健勇、付院长曾家有、政治处主任刘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潍坊科技学院等签约培养士官生的地方院校领导老师出席了会议。


刘紫春作为签约海军航空大学岸防学院培养士官生的全国高校代表做了发言。他向关心士官生成长的部队首长表示感谢,指出,海军航空大学是我国海军培训规模最大、单元构成最多样的“全军院校教学优秀单位”。东华理工大学是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校,是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士官生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重视对士官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并集中学校优势师资与管理人员,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和人才培养方案,抓好士官生的培养工作,实现学校在定向培养士官生理想信念,专业技能、身心素质、作风养成、部队认知等方面齐头并进,全面发展,为部队输送思想坚定、作风优良、体能合格、文化知识扎实的士官生。

李儒俊重点介绍了学院党组织如何发挥师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规范定向培养士官新生行为习惯上加大教育力度,帮助士官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士官生围绕严格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等方面如何提升学生的军事素质;同时介绍了国防教育学院定向培养士官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定位、主要特点,围绕专业课程结构设置、科目训练要求、思政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着力提升定向培养士官人才人文素质,不断改善教学、训练设施设备,形成品牌进行了思考。

与会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潍坊科技学院等培养士官生的签约学校分别从帮助士官生牢固树立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瞄准部队岗位需求强化培养目标等方面就行了深入的交流。(图、文/李儒俊)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