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海军士官生学习“全国教育育人楷模”周义朋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5

2021916日下午两点,为加强士官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培育士官生奉献精神,国防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在学府校区第一教学楼310教室,组织召开了榜样是怎么炼成的主题大队会。会议由辅导员丁锦文主持,全体士官生参加了会议. 

丁锦文向全休士官生讲述了我校荣获2021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称号周义朋教授感人事迹:周义朋老师是我校核资源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教授,他坚持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离家万里十五载,扎根戈壁荒漠,克服一个个严冬酷夏,常年在野外工作9个月以上,默默奉献于核军工教育科研事业;他和团队攻坚克难,建成我国首个生物地浸采铀基地,为铀矿绿色开发做出重要贡献;他坚持把课堂搬进矿山一线,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20中队邓梓勋表示:了解了周义朋教授的感人事迹之后,自己感到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更感到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海军士官生,一定要牢记以身许党许国的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磨砺自身意志,锤炼过硬本领,担起砥砺奋进的时代重担,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

通过学习,海军士官生们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深入学习周义朋教授扎根边疆、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强化军政素质,力争为早日实现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图/朱军鹏  靳若男  /丁锦文)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