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寒假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616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海军军士生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寒假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扫尘迎春、奉献爱心、乡村镜头和归乡漫笔五项内容,得到了很多锻炼和提高。

实地调研,笔耕不辍

通过深入社区、村庄,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状态、社会热点问题等,并通过现场采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信息,撰写调研报告。这一过程中,让军士生们体验了真实的工作情况,提高了社会调研和写作能力。

扫尘迎春,洁净如新

通过为自己的家庭做了一次大扫除,利用拍照、写心得的方式进行总结,记录这份美好的回忆。在劳动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一家人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传递了关爱和温暖。

奉献爱心,涵养社区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环保出一份力。通过行动传递爱心和关怀,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乡村镜头,真实再现

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进行拍照、录像等摄影记录工作,展现家乡的美丽风光和人文历史。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将家乡的美好呈现在老师、同学面前。

归乡漫笔,写照感悟

在寒假实践落幕之际,我们以笔为伴,撰写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的文章,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思考。通过写作,提高了军士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学素养,也让大家深刻反思自己在活动中的表现和不足之处,为未来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本次寒假文明实践活动培养了军士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思维,推动军士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同时,此次活动也让大家更加了解和热爱家乡,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曹燕)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