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一代共同条令,军士生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5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为全面落实好军地联合制定的《定向培养士官国民教育阶段人才共育实施方案》,强化在校定向培养士官身份认同,端正服役态度、坚定理想信念、了解条令法规、养成过硬作风、增强部队认知,为后续入伍教育训练及岗前培训打牢坚实基础。

国防教育学院坚持以部队岗位需求把舵定航。牢牢把握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目标牵引;坚持任务指引;坚持贴近部队。一是坚持目标牵引。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战育人,始终贯穿举旗铸魂,着力聚焦备战打仗;二是坚持任务指引。坚持关口前移、军民融合,深化军地交流协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三是坚持贴近部队。坚持联合培养、人才共育,把握人才成长客观规律,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全体海军军士生中掀起学习新一代共同条令的热潮,严抓海军军士生的军事化作风养成。在军士生中严格执行一日作息时间制度,严格执行早出操、晚点名、内务卫生、军容风纪、课堂管理、值班值勤、请示报告等制度,狠抓日常管理,促进作风养成,培养定向培养士官过硬的作风纪律。依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共同条令》,每学期、每月定期组织军士生《共同条令》测试1次,每学期进行1次学期考核,每学年进行1次年度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学期鉴定、评先评优、党员发展、奖学金评定等直接挂钩,同时,实施张贴光荣榜公布制度。这一举措在军士生教育培养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曹燕 图/万军林)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  赵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