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感恩与励志教育,提高学生的诚信与风险意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国防教育学院充分动员全体军士生,组织并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521日,国防教育学院活动组织获得国家、学校及社会奖助学金的学生与阶十一教室观看爱国题材影片《1921》。影片结束后,军士生们依旧沉浸在浓厚的爱国氛围中,纷纷谈了自己的观后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远志向,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528日,学院开展了线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及受助学生典型事迹报告会。辅导员丁锦文、黄文琪主要针对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成才、发展就业过程中的诚信问题,教育学生敢于担当、善于学习、遵纪守法、恪守诚信,严格遵守助学贷款合同规定,及时认真履行还贷义务;八位受助学生代表轮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其他军士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发挥了朋辈引领示范作用。

国防教育学院于529日组织学生开展了以诚信为本,感恩于行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全体军士生对宿舍楼,教学楼进行全方位的大扫除。经历本次劳动教育,军士生们明白了自身责任担当,应努力学习,为献身国防打下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学院还组织开展“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充分动员获得奖助学金的军士生们投稿,表达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之情。

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全体军士生们意识到了在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应以诚信立身,敢于担当,要自觉约束自身行为,脚踏实地的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图 /文:丁锦文  黄文琪)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