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到临川二中开展国防教育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51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国防教育的报告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和地方的功能,2022117日,东华理工大学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师生党支部书记傅江辉带领海军军士生到临川第二中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并与临川二中校领导、老师就中学生国防知识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临川二中的老师说“青少年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学校将着力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东华理工大学国防教育学院是培养海军军士生的单位,国防教育资源丰富,教育质量高,应主动承担着普及国防知识教育的义务。

军士生们以多种方式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 21中队海军军士生朱煜开展了主题为“心系国防,有你有我”的国防教育宣讲课;军士生谢宇峰、张鹤骞在操场上带领大家学习站军姿、齐步走等队列训练,讲解了枪械构造的基础知识。

临川区第二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符国祯表示此次活动让学生受益匪浅,以后将继续加强与国防教育学院的联系,为加强中小学国防知识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努力。(图/文:傅江辉)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