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暑假文明实践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防教育学院积极引导海军军士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提高社会化能力。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假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把握时代脉搏,增强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学习重要讲话,追寻奋斗脉络

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青年工作方针,启发军士生自我认知和成长思考。同时,组织军士生撰写学习心得,鼓励他们通过文字表达思想感悟,以及分享交流心得体会,促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观看党史团史,追忆岁月长河

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深刻领悟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和思想精髓,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建设做好准备。

行走爱心之路,践行公益之旅

鼓励学生以就近原则,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技能优势,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社区居民的实际问题,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紧张应变能力。

漫步文化景点,领略艺术之美

学院组织海军军士生赴抚州市博物馆、汤显祖纪念馆和文昌里文化街区,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格局,提高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通过社会实践,让学生感受到文化艺术对人文精神和社会文明的重要影响。

锤炼过硬本领,备战军训任务

在活动中,学院通过多项体能训练、军事比赛等形式,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军事素养,为备战军训任务做好准备。通过集中训练,锻炼学生的坚韧意志和顽强拼搏精神。

传唱经典之作,激荡爱国情怀

学院鼓励学生自学演唱经典红色歌曲,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感和荣誉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培养。通过传唱经典之作,激荡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通过以上活动,国防教育学院全面推进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成为党和人民的接班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图/文:林佳婷)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