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扩大)专题学习会及开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29

2023214日下午3:00,国防教育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扩大)专题学习会及开学工作布置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主持。

会上,李儒俊主持学习了《张福庆、孙占学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上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及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集中学习后,学院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专题研讨,学院院长辛育东说:“在新年伊始聆听到张福庆书记、孙占学校长的报告,倍感振奋,学院今年将围绕创新海军军士生教育机制,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上下功夫,利用学院资源在扩大国防教育影响力上做文章。”师生党支部书记傅江辉老师说:“ 去年学院师生党支部圆满完成了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的建设验收,今年将以此为契机,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做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做好‘党领导下的军史教育’,并形成特色。”

李儒俊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张福庆、孙占学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会上讲话的精神实质,真正把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勇于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谋划学院的新发展,比如我们的军士生培养水平与质量要进行省内省外的对比,努力提升学院在军士生培养院校中的排名,加强与海军兵员局、省军民融合办、省军区、海军航空大学等单位的联系,拓宽军民融合。

同时,学院利用专题大队会、中队会向军士生中传达专题研讨会会议精神。

最后,学院对开学初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2020级军士生入伍前的体检、政审及学籍档案的整理工作;二是各岗位围绕2023年工作考核目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召开准备工作;四是严格执行军士生管理“一日制”,加强军士生的准军事化管理;五是重点加强学院的宣传力度,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图/文:曹燕)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