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举办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心理讲座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1


 20231110日,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心理讲座在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举办。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胡茂荣受邀以《舒缓情绪 绽放青春》为题作心理讲座。国防教育学院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胡茂荣首先从青少年的心理发展特点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心理挑战。他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个体从儿童到成人的过渡期,他们的心理状态既具有独特性,又具有复杂性。因此,了解并掌握青少年心理服务的技巧对于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期间,胡茂荣详细解析了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如情绪波动、学业压力、人际关系困扰等,并给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胡茂荣的讲座不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更注重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案例分析和互动式的教学方式使军士生们更加清晰地理解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本质和解决方法。同时,他也鼓励军士生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运用所学的心理服务技巧,以更好疏导自己与他人情绪,预防心理疾病的产生。

此次心理讲座的举办充分发挥团省委心身发展服务的资源优势,有效缓解了军士生日常学习和训练的压力,进一步夯实做好了定向培养军士学校军士生的思政、心身发展教育工作,为着力培养军队建设需要的高质量、高素养军士人才增强育人实效。

专家简介:

胡茂荣,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督导师、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耶鲁大学访问学者,国际语境行为科学协会中国分会副理事长,江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江西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会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心身医学分会常委,江西省整合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图/曹春煦  文/郭佳磊 曹春煦)


编辑:傅江辉  责任编辑:曹燕  审核人: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