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组织全院师生线上收看 《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97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制作的思想政治专题片《疫情大考中国答卷》在互联网平台播出。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制度的显著优势,把国家战疫的生动实践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中。国防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线上观看《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该思政专题片在16分钟时间里展现了中国战疫的重要片段。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开始让中国人民措手不及,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广大医务工作者用最美逆行诠释了爱国力量和英勇担当,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国战疫取得了重大成果。在疫情大考面前,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敢担当、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中国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战疫答卷,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各国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观看结束后,师生感触颇深。辅导员罗晓通老师表示,疫情是一场大考,我们党答出了一套满分试卷,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中,我一定会确保好士官生们的在校安全。士官生们也纷纷感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世界面前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海军士官生,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遵守国家的关于疫情防控的所有规定,做到特殊时候挺身而出,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以优异的表现完成答卷。(图/文 谢鹏/刘轩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