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成功举办 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届海军士官生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54


20201225日晚7点,学院成功举办了主题为砥砺初心担使命,热血青春铸军魂”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届海军士官生入伍欢送会。海军航空大学岸防兵学院学兵一队教导员陈勇中校、区队长徐天翔、胡云博、姬长江、国防教育学院院长赵克锋、长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凌、长江学院团委书记李晶、长江学院机电系党总支书记管小明、长江学院应工系主任胡鹏、国防教育学院全体老师及任课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

欢送晚会在慷慨激昂的《红歌嘹亮》合唱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慷概激昂的《强军战歌》的是富有军旅特色的小品《班长不在》,相声《智取威虎山》为我们在离别感伤中增添了一份欢笑;舞蹈《我等你》向我们展现了战士们保卫祖国不得与家人相见却依旧义无反顾的坚定,说唱《滚烫》表达了我们对祖国那颗滚烫的红心,学院武术队带来的《少林阴手棍》和《擒敌拳》向所有人展示了海军士官生的飒爽英姿;士官生们用小提弹唱《爸爸妈妈》向爸爸妈妈表达了自己许久未说出口的感谢之词和感恩之心。


晚会中场,与会领导和老师为2020年度学院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表彰过后,充满节奏律动的舞蹈《起舞》再次点燃了现场的激情,小品《别怕有我在》更是在欢笑之中表达出了作为一名人民解放军的担当与责任,吉他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献身国防的梦想就是士官生们夜空中最亮的星,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不断鼓舞我们向真正的军人看齐;最后是情景剧《士官生的生活》,展示出了我们作为一名海军士官生的日常生活与普通大学生的不同,诠释了我们的凝聚力,执行力是从何而来,是从日常生活的互帮互助而来,是保卫祖国的勇气和责任。献身国防的意志让我们再苦再累不流泪,再艰再难不掉队。

节目就像2020一整年的缩影,富有军旅特色晚会融合了红色思想、军旅文化和传统文化,以合唱、武术、相声、情景剧等多元形式,向观众们展现了一场具有军旅特色的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和喝彩,表演内容不仅丰富多彩,更是带着深深的爱国情怀,体现了士官生们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士官生们献身国防的思想觉悟。(图:李翔 文:张弛 张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