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为国防教育学院海军士官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555

  为加强海军士官生的党史、校史学习教育,引导士官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1011日晚上7时,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教授在学府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为国防教育学院海军士官生做了《弘扬核军工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主持,学院组织员兼团委书记傅江辉、21级全体海军士官生参会。

      刘紫春的报告引经据典、图文并茂,从核军工的产生、核军工精神的基本内涵、核工业人才摇篮的辉煌历程、核军工精神浸润校园四个方面讲述了核军工精神从诞生、发展再到今天成为东华理工大学办学特有的校园精神的历程。报告用“核心意识,家国情怀,军人特质,担当奉献,工匠神韵,勇于创新”12个字诠释了核军工精神的内涵,号召大家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核军工精神,争做时代追梦人。

      海军士官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了解了学校核军工精神的内涵和发展历程,作为士官生更应汲取核军工精神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品行,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图/苏飞  张天丞  /傅江辉 张驰)

    编辑:曹燕  审核:李儒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