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2016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招生简章

发布者:吴雅玲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1452

东华理工大学2016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招生简章

  对口招收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黄金指挥部

  定向培养基地:东华理工大学

  单独组班名称:定向直招士官培养班

武警黄金部队简介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黄金指挥部组建于19793月,是我国唯一的一支以军事化组织形式从事经济建设的武装集团,由武警总部和国土资源部实施双重领导。

  武警黄金部队成立以来,1个支队被授予“全国地质勘查功勋单位”荣誉称号,3个支队荣立一等功,2个支队被武警部队表彰为标兵支队,1个大队被解放军四总部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单位,1个中队被授予“地质找矿模范中队”荣誉称号,阳山项目组获全军科技创新群体奖,4人获中国地学界最高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3人荣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40余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36名科技干部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是我国兵役制度改革的新生事物和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部队士官队伍建设,探索走开“军民共建、融合式发展强军之路的实际行动和强力举措,是充分发挥地方高校资源优势,适应我军形势任务、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现实需要和基本抓手,更是现在我军从事非军事部门直接招收士官工作的探索延伸。

  

学校军队人才培养简介

  学校先后隶属于国家第二机械工业部,核工业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防科工委共建学校,是一所部属的军工院校。九十年代中期,学校一批资源勘查工程与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分配到武警黄金部队、武警水电部队;九十年代末,学校一批相关专业毕业生分配到二炮部队;2000年以后,学校一批相关专业毕业生分配到海军部队。学校具有深远的军工文化背景和浓厚的拥军爱国情结。

  20055月,学校与海军签订了共同培养军队干部协议,开始为海军培养国防生。同年,组建了海军后备军官学院,2008年,学校一次性投资3000万元建成了独立的军事园区,学校为部队人才培养提供最好的办学条件,为部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20151月,学校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黄金指挥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年6月,我校与武警黄金部队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学校在向部队派出专家、共同承担地调矿调任务。9月,学校首届直招士官生正式入学,从此拉开了警地携手、共育英才的新篇章。

一、招生专业和计划

  培养层次:专科

  培养批次:招生录取批次为专科提前批

招生专业和计划:地球物理勘探技术50名(男)

招生省份:江西省30湖南省10湖北省10

地球物理勘探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掌握地球物理勘查理论知识,资源勘查、能源勘查、工程物探的实践技能,具有职业技术、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为人诚信的应用型高级技术军地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重力勘探、磁法勘探、电法勘探、地震勘探、地球物理测井、工程与环境物探等。

  专业核心能力:地球物理方法技术选择能力、数据采集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工程物探能力,组织管理能力。

分配去向:武警黄金部队

二、报考条件

 1.政治条件:政审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入伍动机端正,志愿献身黄金部队地质事业。

2.学业条件: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6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按分数择优录取。

3.身体条件:军检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6831日以后出生),男性,未婚。

三、招收程序

  1.按照宣传发动、填报志愿、体格检查、政治审查、面试、录取的程序办理。

  2.招生对象的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工作在当地办理,按照征集义务兵的办法进行。

四、联合培养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根据武警黄金部队士官岗位需求,警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专业课程。单独组班,培养对象在校学习期间实施准军事化管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淘汰。享受国家和学校奖、助、贷、减、补等相关政策。

五、资助政策

对于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为部队士官的全日制普通专科(含高职)生,纳入全国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直接招录或选拔补充为部队士官的定向生,均可以享受资助政策。对符合资助条件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据实补偿或者代偿,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六、入伍和待遇

  学生在校期间顺利完成课程学分和入伍实习,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经身体和政审复审合格后直接补充到武警黄金部队担任士官。培养对象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士官生入伍后有机会参加部队专升本升学考试。

  通信地址:江西省抚州市学府路56号(344000

联系电话:0791-83897952

  传  真:0794-8256455

  学校网址:http://www.ecit.edu.cn/

邮  箱: dhlg_1956@126.com

  我们热忱的欢迎莘莘学子们携笔从戎、踊跃报考我校直招士官生,投身绿色军营,磨砺剑胆雄心,施展文韬武略,成就青春梦想,立志建功立业,忠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