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曹燕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56


为进一步筑牢平安江西建设的坚实基础,落实建设高水平平安江西的目标任务,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大抓落实共建平安江西,人人参与共享幸福生活”的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319日,学院召开了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宣读了学院2024年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院各科室、各中队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建设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

322日,辅导员组织开展了“平安建设”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对《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抚州电动自行车条例》《江西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等条例进行了学习,让学生明确日常行为要求,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324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平安江西志愿者”活动,军士生志愿者们开展了交通疏导、整理摆放共享单车、清理街道卫生等志愿活动,维护了街道的整洁与安全。

328日,学院组织师生在蘑菇云广场进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院长辛育东分别就防电信诈骗、维护心理健康、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集中宣传。

326日至329日期间,学院班主任和辅导员多次进入学生宿舍,进行了日常矛盾纠纷疏导、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此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证了学生在校安全。

一举一动系平安,一心一意谋发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全院师生安全意识,提升了全院师生的防灾避险能力,为营造安全校园打下了扎实基础。 (图/学院宣传部 文/郭佳磊 沈登辉)

编辑:傅江辉  责任编辑:曹燕  审核人:李儒俊